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新年献词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会长钱恒荣

发布时间:2023-01-21 06:14|栏目: 协会动态 |浏览次数:

WechatIMG323.jpeg

各位同行、同志们、朋友们:

金虎踏雪辞岁去,玉兔迎春送喜来。值此辞旧迎新、喜庆吉祥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协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向奋战在内燃机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寻常和极不平凡的一年。回顾这一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信心满怀、砥砺前行,精准洞察行业发展形势,持续深化产业技术创新,有效应对了疫情反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巨大压力,推动中国内燃机产业保持稳定发展。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优势,深入参与国家、行业、组织的政策法规、技术规范、发展规划的编制,为我国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达成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一年,我们迎难而上,勇毅前行。面对疫情反复的冲击,面对市场下行的压力,面对竞争格局的调整,中国内燃机行业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全年实现内燃机销量达7500万台,累计销售功率达27亿千瓦,出口销售额达213亿美元,同比增长7%,中国内燃机行业市场规模整体保持平稳。

这一年,我们砥砺奋进,自强不息。聚焦内燃机技术创新,勇担振兴中国内燃机工业重任,通过推动战略合作、举办行业展会、召开科技创新大会等多种形式,有力促进了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了内燃机产品技术、零部件关键技术、制造工艺技术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为中国内燃机产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里,宏观经济有望总体回升,行业发展步伐日趋稳健,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依然存在关键技术亟待攻克的瓶颈,依然存在关键资源受制于人的风险,可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做大做强中国内燃机产业而团结奋斗。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央决策、国家部署、行业趋势,立足引领定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双碳”要求,勇担时代重任,深化落实《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扎实推进排放升级标准制定与重点技术路线研发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产业由多元化加速向低碳化、零碳化的跃迁发展,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先锋。

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发挥协会平台的优势作用。全面履行协会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行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建强创新体系,促进协同发展,深化国际技术交流合作,推进重大技术专项研发,为我国内燃机产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践行服务产业发展的宗旨。大力加强协会能力建设,努力适应“三个转变”,夯实组织基础,加强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协会5A资质认证工作;加强文化建设,高质量推进《中国内燃机史》的出版和《中国内燃机工业年鉴》的编制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机械工业高效内燃机检验检测工程研究中心”作用,为产业技术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力助推中国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木春。号角已经吹响,征程已在脚下。让我们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勇担做大做强中国内燃机产业的使命,全力推动我国内燃机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加入收藏
加入会员请咨询服务与发展部电话:010-68535680
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统计工作部电话:13699188605,非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办公室电话:010-68532870。
Copyright © 2002-2023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36

电话:010-6853287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备案号:京ICP备13042625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