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标准化

中内协标工委和中机标协内专委2022年第一次团体标准审查、立项评审会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2 13:16|栏目: 标准化 |浏览次数: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内燃机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8月27-30日在安徽安庆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团体标准审查、立项工作会议,来自二个委员会的委员和代表、本次会议上拟立项评审的团体标准项目相关的牵头起草单位、主要参与单位等近90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内燃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ISO/TC70 主席、上汽集团商用车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吴旭陵先生主持。会议东道主,安庆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怡和先生致欢迎辞,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玲女士介绍了安庆市标准化工作情况。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秘书长王世刚先生介绍了团体标准制定要求、应用领域。指出,团体标准起到了高水平引领行业发展和填补空白的作用,可被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所采用,可用于政府采购和检测认证。建议加强团体标准宣传力度,扩大团体标准的影响力,希望内燃机行业积极申报工信部百项试点示范团体标准项目,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制定团体标准。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先生介绍了我国内燃机行业现状和发展情况,在肯定目前内燃机标准化成绩和作用的同时,希望标准能更好地支撑产业发展。

中机标协内专委副秘书长谢亚平教授作了内燃团体标准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后续工作计划汇报。与会委员一致同意通过了该工作总结和计划。  

中内协标工委秘书长计维斌博士在会上主持了两项中内协团体标准项目的调整评审。经评审,一致同意取消该两项中内协团体标准项目。      

会议评审通过了对中机标协两名委员、中内协标工委一名委员的调整。

会议对申请立项的26项中内协团体标准项目进行了评审。经评审,部分标准的项目名称、适用范围等需调整,部分标准项目的成熟度需继续完善。

会议还对14项中机标协和中内协团体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经审查,要求标准牵头起草单位按会上专家代表意见建议修改标准送审稿和编制说明等,形成标准报批稿,并在会后三周内完成所有报批材料;根据计划下达时的归口要求,分别提交中机标协内专委秘书处及中内协标工委秘书处,审核后按“管理办法”规定发布。对于有重大歧义的项目,则重新征求意见和审查。

本次会议在各委员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内燃机专业委员会

                                                                2022-8-31


加入收藏
加入会员请咨询服务与发展部电话:010-68535680
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统计工作部电话:13699188605,非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办公室电话:010-68532870。
Copyright © 2002-2023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36

电话:010-6853287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备案号:京ICP备13042625号-1

网站地图